LV.

19

GP

196

【問題】新水性消光保護漆使用法?

漆類相關

樓主

小鼻妹妹尿床

john851218

GP6

BP-

2020-02-02 17:23:20

如題原本是用舊水性保護漆,就是俗稱郡氏的藍瓶身,覺得效果不錯如圖。近日看了youtuber戴萌兔介紹的新水性保護漆,自己也喜孜孜入手了幾罐,照著影片的方法:距離10-15公分快速掃噴,等到表面濕潤待其乾燥。結果:直接白化表面跟發霉一樣,還好只是薩克頭沒那麼心痛,想請問版友新水性保護漆的使用方式是哪裡做錯了嗎?還是可能哪裡沒注意到,謝謝各位

6

-

還有 21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當麻

請問用一般藍色噴就可以 水性? 不一定要綠色?

B22

2021-04-24 21:58:57

回覆

當麻

水性漆是要進一點噴? 跟油性比的話

B23

2021-04-24 21:59:41 編輯

回覆

當麻

2.https://shopee.tw/product/13656304/287348069 透明全消光漆為甚麼有 全這個字 是多打?

B24

2021-04-24 22:00:27

回覆

當麻

舊水性跟新水性不一樣要20公分以外一點噴? 就跟油性一樣要遠一點? 然後是要噴好等稍微乾一點在噴一層? 就得跟新水性不同.要遠一點跟 分開噴多次?

B25

2021-04-24 22:48:16 編輯

回覆

G.J.

[bleach433433:當麻]https://youtu.be/GYpxerkwmM4

B26

2022-04-05 19:58:20

回覆

LV.

10

GP

2

2 樓

ccy醬

ccy021548

GP23

BP-

2020-02-02 23:13:25 編輯

距離太遠了 噴的不均 曬一下我的作品 也是用新水性噴的

23

-

noman

新噴罐乾的比較快,不要離太遠

B1

2021-02-05 12:23:02

回覆

LV.

10

GP

92

3 樓

嘗嘗我的憤怒吧!

berniewu

GP17

BP-

2021-01-29 12:07:35

使用前搖均勻並保持適當距離是必備的!接下來就分享我的小撇步...晴天噴效果最好.盡量別下雨天噴!,冬天時整瓶先泡60~70度左右溫熱水泡個5~10分鐘後再噴效果會不錯!重點來了.當你看到噴出的保護漆霧化效果非常不好或是部件出現白斑就代表噴嘴部位卡漆卡泡泡了(樹酯類噴罐就是有這通病)..所以請先拿衛生紙或布擦拭乾淨噴嘴部位再繼續作業!!.你如果不擦拭繼續噴的話你會發現噴出的就漸漸不是霧化水氣..而像是在「吐口水」..這樣會導致你的模型部件會出現白斑.嚴重的話出現「流鼻涕」都有可能。..以上是郡氏保護漆小弟我個人使用心得分享完畢

17

-

LV.

17

GP

131

4 樓

~文字~

c701123

GP0

BP-

2021-02-01 09:32:57

題外話,請問一下油性是真的沒有了嗎??我上週還買了一瓶綠色油性,老闆說是新配方

0

-

Coo

至少目前市售的是沒有,如果你想噴油性透明漆,那你可以買HD-130配小龜泵使用,遠比買噴罐划算!

B1

2021-02-01 11:16:59

回覆

LV.

34

GP

2k

5 樓

阿達

hnnkdog

GP0

BP-

2021-03-27 11:47:06

現在缺貨嚴重,請問這中國牌子有人用過嗎?

0

-

~文字~

沒。連台北都很少消光,有的店家也賣很貴,例如萬年的。都不會進其他牌子的?

B1

2021-03-29 11:14:39

回覆

LV.

18

GP

45

6 樓

魚子醬

fishkadeowo

GP0

BP-

2021-03-30 02:20:19

可以問一下樓主是在哪裡買的嗎?法規改之後到處都找不到都缺貨(´;ω;`)謝謝_(´ཀ`」 ∠)_

0

-

LV.

17

GP

131

7 樓

~文字~

c701123

GP1

BP-

2021-03-30 08:12:59

※ 引述《fishkadeowo (魚子醬 )》之銘言> 可以問一下樓主是在哪裡買的嗎? > 法規改之後到處都找不到都缺貨(´;ω;`) > 謝謝_(´ཀ`」 ∠)_

就是買郡士水性的,但貨少很多店價都坐地起價不然就是用田宮的也有店家進AV牌的,但也是貨少一進來就被搶光

1

-

連結

文字顏色

更多顏色

背景顏色

更多顏色

特大

很大

字級

粗體

斜體

底線

刪除線

防雷

清除格式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8 樓的討論嗎?

延伸閱讀

問題

光沢/消光保護漆噴塗問題?

不費人的鑄造感

【開箱心得】[Square Enix] STRUCTURE ARTS 賽菲羅斯

心得

MR HOBBY 新水性消光噴罐B603噴失敗了除了洗掉以外,還可以用溶劑救一下

問題

請問用來把玩的模型需先噴消光漆嗎

【作品分享】 PGU 牛鋼 - 50+宅叔的浪漫 - 不專

【作品分享】駄舞留精太-SDガンダム

問題

請問水性消光噴罐比較

◄►

1

板務人員:

IP 位置

發文時間

引言回覆

收藏文章

看他的文

複製連結

卡留言

刪除文章

編輯文章

檢舉文章

嵌入文章

刪除

閱覽分級

水桶

M文

收精華區

管理本頁

編輯留言

刪除留言

檢舉留言

水桶名單

分享

關閉圖片影片

設定

回覆文章

卡回文

【問題】新水性消光保護漆使用法?

一樓

最新

本站所刊載之圖文內容等版權皆屬原廠商或原作者所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巴 哈 姆 特 電 玩 資 訊 站 https://www.gamer.com.tw